什么是视神经病变?

时间:2020-10-09 16: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你认识的视神经萎缩是这样的吗? 当眼科医生看着你的眼睛,她可以看到苍白的视神经明显萎缩,看起来苍白。它被部分或严重地浪费掉,导致部分或严重的视力丧失或改变。 这个就

  你认识的视神经萎缩是这样的吗?
 
  当眼科医生看着你的眼睛,她可以看到苍白的视神经明显萎缩,看起来苍白。它被部分或严重地浪费掉,导致部分或严重的视力丧失或改变。
 
  这个就是视神经萎缩,也被简单地定义为视神经病变,是任何损害视网膜和丘脑连接眼睛与大脑的部分之间的神经细胞的疾病的结果。视神经萎缩是指视神经在准确传递信息的能力上受到限制的情况。虽然与这种疾病有不同的原因,但结果是相同的,那就是神经的退化,或“消瘦”。发病可以从出生到成年。
 
视神经病变
图片来源:摄图网
 
  神经系统如何分布和信息传递?
 
  我们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做的每一件事都与中枢神经系统(CNS)密切相关,中枢神经系统是身体的中央组织能力。它由大脑和脊髓中的神经细胞组成。
 
  神经系统接收、分析和组织来自身体各部分五种感官的所有信息。它整合了从身体器官、腺体和所有其他实体传递出来的幕后信息,这些实体对物理、化学、精神和电刺激起作用或反应。
 
  外周神经系统是由不是大脑或脊髓一部分的神经细胞组成的,这些神经细胞将中枢神经系统连接到身体的器官、腺体和四肢。
 
  视神经不是大脑的一部分,但它和视网膜被认为是中枢神经系统的一部分。就像脑细胞一样,视神经在胚胎早期就开始发育。视神经的细胞被保护的髓鞘所覆盖。
 
  视神经负责将电脉冲从视网膜传送到我们的大脑。包含我们所看到的信息的冲动。视神经由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和胶质细胞组成。
 
  视网膜神经节细胞接受来自光感受器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递到丘脑、下丘脑和中脑的大脑不同部位。
 
  胶质细胞不是神经细胞,但它们对视神经的健康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它们保护和隔离视神经,并向它提供营养。
 
  在视神经萎缩时,神经纤维萎缩并丢失,其周围的保护髓鞘收缩,胶质增生,视神经进入视网膜的视杯变宽。胶质增生是指胶质细胞增殖或扩大,使神经细胞拥挤。
 
  经研究,视神经病变目前有这些类型
 
  实际上,视神经病变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许多疾病过程的征兆或症状。它与一组疾病密切相关,其中一些是基于基因的,而另一些则是由于生活方式的考虑,如慢性全身炎症、创伤、毒素、血液流动不良和/或缺乏通往视神经的基本营养。因此,视神经萎缩的发生率取决于一个潜在原因的发生率。
 
  视神经炎是由视神经发炎引起的。在压迫性视神经病变中,病变会导致视神经受到压迫。青光眼性视神经病变也有类似的表现。
 
  1.浸润性视神经病变当肿瘤或炎症过程侵入神经或周围的间隙时发生。外伤性视神经病变发展后,直接或间接伤害眼睛,有时是在后脑勺。
 
  2.线粒体视神经病变线粒体功能衰竭。
 
  3.营养性视神经病变当营养缺乏引起严重问题时发生。
 
  4.毒性视神经病变由各种毒药、毒素和某些药物造成的损害。
 
  5.遗传性视神经病变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包括Leber的遗传性视神经病变。
 
  6.1型视神经萎缩出现在儿童时期,或青春期,视力下降,在青春期一直持续到成年。随后的进展是慢性和非常缓慢的。这是一种完全的、永久性的神经纤维断裂。
 
  视神经病变,哪有什么异于常人的症状呢?
 
  这里描述的症状并不一定意味着你有视神经萎缩。然而,如果你经历了这些症状中的一个或多个,请联系你的眼科医生进行一次完整的检查。
 
  1.模糊视觉
 
  2.视觉功能下降例如锐度和清晰度下降(视力)或侧(周边)视力下降。颜色视觉和对比度敏感度也会受到影响。
 
  3.光线下瞳孔收缩不良
 
  4.一只眼亮度下降相对于另一方
 
  视盘改变你的医生在检查时会看到
 
  那么这种病的病因究竟是什么?
 
  常见的情况是,视神经萎缩是在没有已知或证实的原因的情况下发生的。
 
  导致视神经萎缩的原因包括从眼睛损伤或外伤到全身眼部状况和疾病。这些措施包括:
 
  视神经炎当视神经因自身免疫状况、病毒、真菌和细菌感染、寄生虫病、毒素、过敏、消化问题、糖尿病和/或单纯的循环不良而发炎时发生。人可能会注意到眼睛疼痛,当他们移动眼睛时,疼痛会更严重。这主要发生在年轻到中年的女性身上。这种炎症攻击髓鞘覆盖和视神经变得肿胀,随着时间的推移,损害。有些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可能会出现多发性硬化症。
 
  1.莱伯遗传性视神经病变是一种遗传性眼病,多发生在十几岁到20岁以上的年轻男性。它的特点是几周的无痛,严重的,中心视力丧失在一只眼睛,随后几个月或数周后,在另一只眼睛相同的过程。起初可能有轻微的肿胀,导致视神经萎缩,通常导致永久视力丧失。
 
  2.未治疗青光眼...如果不治疗,青光眼的压力增加可能会影响视神经。青光眼的特点是视神经萎缩。
 
  3.毒性视神经病变...视神经萎缩可能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有些药物治疗和毒素,这些毒素会破坏视神经,导致视力逐渐丧失或突然丧失。由毒药和毒素引起的常见的视神经病变被称为烟酒弱视,被认为是由于吸烟而暴露于氰化物和维生素B1 2含量低所致。其他毒素包括甲醇(月光)、乙二醇(防冻剂)、氰化物、铅和一氧化碳。
 
  4.某些药物视神经毒素,包括乙胺丁醇、托吡酯(Topamax)可引起窄角型青光眼,胺碘酮可引起视力模糊和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乙胺丁醇被认为是一种视神经毒素。
 
  5.营养性视神经病变可能是由于蛋白质,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1 2,特别是叶酸,这是由于营养不良,饥饿,吸收不良或酗酒。维生素B1 2缺乏会损害神经,饮酒会导致维生素B1 2吸收不良。肌肉内B12的治疗以及口服B12的补充已经被发现导致视力的显着改善。
 
  6.压迫性视神经病变结果来自肿瘤或其他损害压迫视神经或眼动肌肉增大,这是在甲状腺机能亢进症(Graves‘病)患者。
 
  7.梅毒,如果不治疗,也会导致视神经损伤。
 
  8.脑肿瘤或脑卒中可能导致视神经萎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