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神经乳头炎的三个特点

时间:2015-12-28 1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神经乳头炎是视神经病变的一种,视神经乳头炎是发病于视神经上,视神经乳头炎有哪些特点呢?我们来看看视神经乳头炎的三个特点。

  视神经乳头炎是视神经病变的一种,视神经乳头炎是发病于视神经上,视神经乳头炎有哪些特点呢?我们来看看视神经乳头炎的三个特点。

  特点一:发病者年纪偏小

  视神经乳头炎多发发病于儿童或者青壮年,我国视神经乳头炎的患者80%以上是40岁以下的人,只有20%为年纪偏大的人。

  特点二:突然发病,病情严重

  视神经乳头炎经常突然发病,出现严重的视力障碍,有的在几天内视力就下降到0.1以下。一般是双眼发病,可以先后发病。

  特点三:多由全身疾病引起

  视神经乳头炎多由全身疾病引起,急性和慢性疾病都可以引起,比如说脑膜炎、流行性感冒、梅毒、结核、牙齿炎症等。

  视神经乳头炎发病前期前额会有疼痛,看东西中间会有暗点,周边视野会缩小,而且患者色觉会发生异常,红绿色改变明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