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出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的四个原因

时间:2016-03-10 15: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继发性视神经萎缩这个疾病很多人不了解,以为只是一般的眼病,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还是有很多患者不知道继发性视神经萎缩是怎么造成的

  继发性视神经萎缩这个疾病很多人不了解,以为只是一般的眼病,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还是有很多患者不知道继发性视神经萎缩是怎么造成的,看看引起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的四个原因。

  (1)视网膜血管高度收缩或药物性中毒

  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奎宁中毒等有可能会诱发激发性视神经萎缩疾病。

  (2)视网膜脉络膜病变

  视网膜脉络膜病变包括视网膜脉络膜炎、视网膜色素变性、近视性视乳头萎缩等,这些都会诱发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疾病。

  (3)眼压增高

  眼压高压迫视神经引起视神经萎缩,比如青光眼性视神经乳头病理凹陷就会导致继发性视神经萎缩。

  (4)视乳头炎或视乳头水肿

  视乳头炎或视乳头水肿也可能诱发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疾病。

  引起继发性视神经萎缩的病因就是这些了,如果有视乳头炎、眼压高、视网膜脉络膜病变等疾病需要及时治疗,防止诱发继发性视神经萎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