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视神经萎缩怎么办

时间:2017-07-05 14: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外伤视神经萎缩怎么办?外伤性视神经萎缩是指头或面部受到伤害,造成急性视神经病变。眼外伤视神经萎缩逐年升高,成为一种主要的致盲性眼病。

  眼外伤视神经萎缩怎么办?外伤性视神经萎缩是指头或面部受到伤害,造成急性视神经病变。眼外伤视神经萎缩逐年升高,成为一种主要的致盲性眼病。
视神经萎缩
 
  病人(1)
 
  因车祸导致外伤性视神经萎缩,眼角有余光,手指放近眼角能够看清是几根手指,现在已经出现外斜视现象
 
  医生诊断:外伤性视神经萎缩伴外斜视,视野受限,知觉性斜视手术治疗只是改善眼位,达到美容的目的,如果视神经萎缩不能进一步治疗好转的话,过一定时间还会出现斜视。但手术本身只做了肌肉的移位或缩短,不会影响眼病的治疗的。
 
  病人(2)
 
  眼外伤造成视神经萎缩能治好吗?一个眼睛已经失明医生诊断:视神经萎缩早期采用大量B族维生素、血管扩张剂、能量合剂等药物以加强神经营养,症状好转。
 
  病人(3)
 
  出车祸导致右眼失明,医生说是视神经萎缩
 
  医生诊断:早期可给予神经营养剂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肌苦、能量合剂等,另外,可以进行视神经减压术治疗。
 
  眼外伤视神经萎缩怎么办?应当根据具体的病情而定,可给予神经营养剂,也可手术治疗。

  推荐阅读:视神经萎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