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病饮食疗法

时间:2015-09-11 17: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疾病不单单是只要吃药就能解决的,还需要饮食配合,就是我们所说的饮食疗法。眼底病发病率很高,而且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复杂,如果能在治疗的同时,加入饮食疗法,效果

  很多疾病不单单是只要吃药就能解决的,还需要饮食配合,就是我们所说的饮食疗法。眼底病发病率很高,而且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复杂,如果能在治疗的同时,加入饮食疗法,效果会更加显著。

  眼底病有很多种,究竟哪种眼底病需要吃哪些东西呢?我们看下下面这个表格就一目了然了。

 类型  包括疾病  饮食
热性眼底病 视神经炎
视盘血管炎
急性视网膜色素上皮炎
视网膜静脉周围炎
脉络膜炎等
植物类:比如冬瓜、丝瓜、苦瓜、苋菜、芹菜、绿豆、赤小豆、海带等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活血通络作用,而黄米、高粱米、玉米、小米、黄豆、黑芝麻、木耳可益气养血明目。
水果:如梨、苹果、桔子、菠萝、桃、杏、西瓜等。
杂性眼底病 缺血性视神经病变、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视神经萎缩、老年性黄斑变性等。    水果:栗子、胡桃仁、莲子心、龙眼、红枣
肉食类:牛肉和羊肉具有益气养血明目的功效,肝、鸡肉、鸭肉补肾益精血,猪肉、鸡蛋和鸭蛋滋肝肾养阴液,鱼类则具有补肾益气、滋阴养目的作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