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眼睛凹陷而导致容貌自卑......别担心它带来了希望

时间:2022-06-25 09: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y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义眼很多人离它比较近的一次,可能是去年一个达到六百万播放量的视频,这个视频一度冲上了视频热门榜。 源于一位up发布了关于义眼科普的视频,这位漂亮的小姐姐,一侧眼睛

说起“义眼”很多人离它“比较近”的一次,可能是去年一个达到六百万播放量的视频,这个视频一度冲上了视频热门榜。
 
源于一位up发布了关于义眼科普的视频,这位漂亮的小姐姐,一侧眼睛发着淡淡的蓝光,她在视频里介绍因病自己只能将右侧眼球摘除,现在右边眼睛是佩戴的是义眼。
 
当时很多人质疑她是带了美瞳在哗众取宠,因此她专门在视频里展示了义眼和正常眼球的区别,并且用眼镜腿敲击了眼球还用手机的灯光照射了眼球,“证明”佩戴的是义眼。

而视频下面的留言从质疑到鼓励,有共鸣,也有不少人对义眼产生了诸多疑问,那么什么是义眼?

 
PART 01 什么是义眼?
 
义眼是指人工佩戴的“假眼”,佩戴义眼并不能够使视力得到恢复,而是一种对面部缺陷的补救措施,以求达到改善外观容貌的效果。
 
义眼的基本要求是高仿真性,要根据病人原本眼球的虹膜颜色、大小、血丝粗细走向和色泽去进行调制,缩小差异幅度,配以合适的大小幅度等形状,做到佩戴义眼后,陌生人乍一看未发觉不同,这就达到义眼佩戴的目的了。
 
 
PART 02 使用人群
因眼球摘除、先天性眼球缺失、视网膜母细胞瘤或眼外伤等多种原因早造成的眼球变形、角膜白斑等,对外貌有需要人群。
 
 
PART 03义眼材质
从义眼片材质来看,可以分为硬质义眼和软质义眼:硬质义眼包括,玻璃义眼、塑料义眼、树脂义眼、高分子材料义眼;软质义眼包括,水凝胶亲水性软质义眼(硅胶义眼);

其中,高分子材料义眼(水晶瓷疏水性硬质)是目前运用较多的义眼材料,优势是具有较高的仿真性,其材质稳定性强、不易碎、不易褪色泛黄且使用寿命上可以达到15年至20年。
有的人因为各种意外的原因永远丧失了视力甚至眼窝凹陷,这样的“不同”招致了了许多异样眼光,而义眼能够在外貌上进行弥补。所以佩戴义眼除了可以预防眼睑凹陷、外翻和缩小等问题,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可以减轻对外貌的心理负担,从而更好的生活;

 
图片源自:摄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