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蠕形螨会有哪些症状

时间:2018-12-24 09: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冬季一到,王先生就觉得眼睛痒,尤其是连日来双眼睫毛不断脱落、干涩,还有眼圈发红的症状,这可吓坏了自己。于是,他赶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冬季一到,王先生就觉得眼睛痒,尤其是连日来双眼睫毛不断脱落、干涩,还有眼圈发红的症状,这可吓坏了自己。于是,他赶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经过显微镜检查后,发现了真正的罪魁祸首——螨虫!
 
  啥?螨虫!
 
  说起螨虫大家都不陌生,但大多数人都认为螨虫只生长在床上用品、衣服等物品中。其实,人类及哺乳动物的毛囊和皮脂腺内也都存在螨虫,只是类型不同。
 
  细思恐极,都是蠕形螨惹的祸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表示,像王先生睫毛上的这些小虫子,名叫蠕形螨,它们在眼部寄生的主要部位为眼睑缘以及眼睑皮肤,常引起的眼部疾病为蠕形螨睑缘炎,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烂眼边”。
 
  一、感染蠕形螨的症状:
 
  眼红眼痒,反复发作;
 
  眼干,异物感,畏光,分泌物增多等;
 
  反复睫毛脱落;
 
  重度患者可能会视物模糊、视力下降。除了眼部的症状,蠕形螨患者可能还会有痤疮、酒糟鼻、溢脂性皮炎等皮肤损伤。
 
  二、蠕形螨对眼睛的伤害:
 
  1、蠕形螨可吞噬毛囊上皮细胞,引起毛囊扩张和脱毛,表现为临床上的脱睫、睫毛乱生、眼边红痒、过敏性结膜炎、睑缘炎、睑缘结膜炎、甚至严重时可导致角膜炎症。
 
  2、蠕形螨也会引发睑板腺炎症,甚至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干眼。
 
  3、此外,蠕形螨还会造成睑板腺阻塞,脂质排出困难,导致霰粒肿的形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