睑缘炎是不是因为眼睛有螨虫?

时间:2020-10-26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睑缘炎是发生在睑缘的一种慢性炎症,一般症状包括眼睛发红发痒,有刺痛感和烧灼感,睫毛结痂、脱落,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发生粘连,眼睑缘可能出现充血、肿胀、糜烂、局部有

  睑缘炎是发生在睑缘的一种慢性炎症,一般症状包括眼睛发红发痒,有刺痛感和烧灼感,睫毛结痂、脱落,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睑发生粘连,眼睑缘可能出现充血、肿胀、糜烂、局部有溃疡,视力变模糊,严重的可能还会引起结膜及角膜的并发症。
 
  睑缘炎的致病原因有很多,细菌、脂溢性皮肤炎或局部的过敏反应都会引起睑缘表面、睫毛、毛囊及其腺组织的亚急性或慢性炎症。根据临床的不同特点,睑缘炎可分为三类:鳞屑性睑缘炎、溃疡性睑缘炎、眦角性睑缘炎。
 
  螨虫是造成睑缘炎的原因之一。
 
  睑板腺是眼睛分泌油脂的部位,而螨虫主要活动场所就在毛囊和皮脂腺中,所以眼睫毛和睑板腺就成了螨虫容易泛滥的地方。螨虫的繁衍速度极快,并会吞噬毛囊上皮细胞,引起毛囊扩张,从而导致睫毛脱落、乱生、眼睛红痒等一系列问题,睑缘炎一般是螨虫在进出腺体觅食和活动时,把外界的细菌带入,引发腺体感染发炎。
 
 
  预防螨虫引起的各种眼部疾病,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室内通风,保持屋内干燥、无尘、清洁;
 
  2、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个人卫生用品经常清洗晾晒;
 
  3、注意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用眼导致疲劳;
 
  4、不用手揉眼,摸过宠物应及时洗手;
 
  5、健康饮食,少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