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是什么?

时间:2020-07-17 14: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作为一种可怕的致盲性疾病,因与近视相似,而常常被人误会。如果把我们的眼睛比作一台照相机,那么圆锥角膜就犹如照相机的镜头发生严重扭曲变形,致使视力严重受损,

圆锥角膜作为一种可怕的致盲性疾病,因与近视相似,而常常被人误会。如果把我们的眼睛比作一台照相机,那么圆锥角膜就犹如照相机的镜头发生严重扭曲变形,致使视力严重受损,而我们所看到的东西也是模糊和变形的。
 
圆锥角膜是什么

圆锥角膜之所以叫圆锥角膜,顾名思义,它是发生在我们的角膜上,当角膜向外突出变形,产生不规则的散光或近视等表现,我们角膜的光学性能也会严重降低。
 
有数据统计,有21%的圆锥角膜患者需采用角膜移植手术治疗,占所有角膜移植患者的16%。
 
圆锥角膜是什么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副主任提醒,青少年儿童是圆锥角膜的高发人群,发病率约1/2000,此外,有过敏性结膜炎,爱揉眼睛,经常做一些剧烈运动也要注意防范圆锥角膜的出现。

图片来源:pexels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