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散光快速加深?警惕圆锥角膜!

时间:2020-07-28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或许您从没听说过它,但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 你以为的近视、散光快速加深?可能都是它在作祟!若不及时加以干预,最终可能引发角膜穿孔,甚至导致失明。

  圆锥角膜,或许您从没听说过它,但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
 
  你以为的近视、散光快速加深?可能都是它在作祟!若不及时加以干预,最终可能引发角膜穿孔,甚至导致失明。
 
  在厦门眼科中心门诊中,大部分孩子和家人都对这突出其来的结果,感到绝望,再加上诸多网上不实和过时的信息,更是心惊肉跳!
 
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这眼睛到底是怎么啦?
 
  角膜中央部向前凸出,变薄呈“圆锥形”——这就是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是一种以角膜扩张为特征的病变,通常双眼先后发病,常常是视力下降就诊是才被告知,发病机制至今尚不明确,治疗困难。
 
  圆锥角膜好发于15-20岁青壮年人群,在9-40岁之间均有可能患病,一般认为年龄越小,病程进展越快;临床主要症状为单眼或双眼近视,其中一只眼近视和散光进展迅速,且光学眼镜难以矫正。
 
  以往对于圆锥角膜的认识有限,使得很多圆锥角膜错过了治疗时机,而使角膜移植的比率增加,随着检测设备和人们对于眼健康意识增加,目前圆锥角膜的检出率有所增加,大部分患者都能保持很好的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