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如何早期干预

时间:2020-07-29 09: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以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为特征的一种眼病。被称为青少年视力的“隐形杀手”。

  圆锥角膜是以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为特征的一种眼病。被称为青少年视力的“隐形杀手”。
 
  圆锥角膜主要表现为视力进行性下降,早期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而导致漏诊,发现时往往已处于中晚期,导致视力不可逆性损害,最终角膜穿孔甚至失明。因此近视度数进展加快、散光度数较大的青少年 能筛查一下有无圆锥角膜。
圆锥角膜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孩子视力下降,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眼科验配度数。“通常来医院验配,首先要散瞳验光,可以达到比较准确的验配度数,同时,医生也会更注重眼科疾病的排查。像圆锥角膜,在裂隙灯下或者做角膜地形图就能早期发现。”
 
  圆锥角膜一旦患病,就无法被彻底治愈,其病变是不可逆的。所有治疗手段的目标是阻止其进一步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其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