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角膜是怎么形成的

时间:2020-10-19 18: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致使圆锥角膜的发生的原因可能存在多方面的因素,包括:

  圆锥角膜是一种角膜异变的眼部疾病。角膜发生扩张,导致角膜中间的部分向前凸出,整体呈现圆锥形状。因为角膜的不断前凸,中间的角膜会越变越薄,不遏制其继续发展,会导致角膜穿孔,从而失明。
 
  圆锥角膜一般是青少年发病占比比较大,通常是双眼先后发病,视力会进行式下降。患病早期与普通的近视散光表现没有差异,因此不容易被注意到,患者多会自行配镜。进展期时视力开始明显下降,看东西出现重影,高度近视或者会有明显的不规则散光。此时视力度数上升较快,佩戴眼镜没有效果,无法进行矫正。到了晚期患者视力极差,可以直接在外观上看出角膜已经浑浊变形。
 
 
  致使圆锥角膜的发生的原因可能存在多方面的因素,包括:
 
  1、遗传因素。圆锥角膜可能存在遗传特点,据统计,大约13%的患者具有至少一个受其家族成员的影响,因此有圆锥角膜家族史的,患圆锥角膜的可能性会增大。
 
  2、存在其他的眼部病症。有些圆锥角膜的患者还存在着其他眼睛类的疾病,包括干眼、过敏性结膜炎等。
 
  3、隐形眼镜使用不当。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也会造成角膜的异化,如果隐形眼镜佩戴的时间过长,可能会造成角膜的慢性缺氧,进而造成角膜细胞凋亡,导致角膜结构发生改变。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您,发现视力下降较快时,应及时到医院,排查是否存在圆锥角膜的症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