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识别圆锥角膜?

时间:2021-02-20 16: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是一种会引起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的角膜病变,既可能是某些综合征的其中一部分组成,又能单独存在,到了晚期会因为水肿而产生瘢痕,严重地损害人的视力。事实上,圆

  圆锥角膜是一种会引起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的角膜病变,既可能是某些综合征的其中一部分组成,又能单独存在,到了晚期会因为水肿而产生瘢痕,严重地损害人的视力。事实上,圆锥角膜它是一种原发性的角膜变性疾病,常发病于人的青春时期,早期容易被误认为是近视,而年龄越小的孩子一旦发病,加重速度会越快, 而且越到后期越难治疗。所以对于圆锥角膜来说,应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圆锥角膜四个时期的不同症状:
 
  1、潜伏期:很难被发现,主要表现为一眼已确诊为圆锥角膜,另一眼出现屈光不正。
 
  2、初期:开始可能是近视,逐渐向散光和不规则散光发展。
 
  3、完成期:中央角膜明显变薄,只有正常角膜厚度的1/3,可造成不规则散光,视力明显下降,严重者可出现角膜破裂。
 
  4、瘢痕期:中央角膜形成丝网状及片状混浊,白色瘢痕,视力下降明显,各种眼镜均不能矫正。
 
  由于刚开始圆锥角膜的视力下降,类似于近视散光,所以常常会误导到人们的判断。厦门眼科中心建议您,当视力下降,怀疑自己近视时,建议到医院做下专业的医学验光。如果视力出现进行式下降,度数上涨速度快,且配镜的矫正效果不佳时,可能就是圆锥角膜造成的。
 
  需要注意的就是,家族是有圆锥角膜的遗传史的、本身有患有过敏性结膜炎等的眼睛疾病的或者喜欢带隐形眼镜的当出现以上任一症状时,建议去检测角膜前后弯曲度、厚度及前房深度,来判断是否已经患上圆锥角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