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飞秒白内障手术好在哪

时间:2020-09-03 16: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就应运而生,又称为“智能手术”、“无刀手术”,改变了白内障传统性的手术方式。在治疗白内障的过程中,无需使用手术刀,手术中全程计算机引导,缩短了手

  目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视觉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白内障患者不仅要求看得见,还希望看得清。飞秒激光白内障技术就应运而生,又称为“智能手术”、“无刀手术”,改变了白内障传统性的手术方式。在治疗白内障的过程中,无需使用手术刀,手术中全程计算机引导,缩短了手术时间,减少了超声能量对角膜内皮等邻近组织的损伤,为广大白内障患者带来更好的治疗效果。
 
  什么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即利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在电脑成像系统辅助下完成传统超声乳化术中人工完成的各种手术关键步骤(包括:切口制作、撕囊、劈核等)。是目前国内外主流的手术方式,避免了人工操作的误差,实现从人工到自动化、无刀化,具有更加精确、微创、安全、快速的手术效果。
 
飞秒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的优点
 
  1、准确性、可预测性
 
  模式化撕囊和量化中心定位,可提高前囊膜截开的准确性。
 
  精确的囊袋开口可以显着减少视觉图形的畸变,术后的屈光状态有更好的可预测性。
 
  2、安全性
 
  多种切割方式、个体化程序化参数设计和静态碎核,提高了手术效率及安全性。而且,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术后减少角膜内皮损失(内皮细胞损伤减少36.1%)和角膜水肿方面更安全有效。
 
  3、减少超声能量
 
  飞秒激光可制作更精确、圆形的前囊膜,显着降低超声能量(超声波能量减少43%-83.6%)、有效超乳时间(有效超声时间EPT减少51%)。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在获得更好的视觉效果和更快的视力恢复上也显示出其巨大的优越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