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过程

时间:2022-01-20 14: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近来,年近7旬的吴阿姨做了一台“黑科技”手术:10分钟,解决了她眼睛的老花和白内障问题。吸引人注意的是,吴阿姨眼睛中植入的是一枚“智能”人工晶体:看清远中近三个距离非

    最近,年近7旬的吴阿姨做了一台“黑科技”手术:10分钟,解决了她眼睛的老花和白内障问题。吸引人注意的是,吴阿姨眼睛中植入的是一枚“智能”人工晶体:看清远中近三个距离非常顺畅。
 
    为她做手术的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与老花眼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介绍,“这是目前受欢迎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张广斌教授说,“这台手术还运用了国际同步化的技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在解决患者白内障问题的同时,还能解决患者的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屈光性问题,术后不仅能看得见,而且可以看得清。”
 
白内障手术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过程
 
    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手术又称为“无刀手术”,整个飞秒激光过程由电脑系统进行数字化控制,通过计算机精密计算,能进行准确定位,精确切割,将传统白内障手术中的透明角膜切口(根据情况)、撕囊、劈核等几个关键步骤用飞秒激光自动完成。随后再通过超声乳化吸除术完成剩余手术步骤。进一步提升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度,在为达到术后更佳视力效果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这之后不能忽视的就是晶体的选择:白内障手术摘除晶状体后,患者相当于有了1000-2000度的高度远视,可以说,白内障术后矫正视力好的方法是植入一枚多焦点人工晶体。比如:能还原自然视觉的三焦点人工晶体。

      三焦点人工晶体,有提供远、中、近三个焦点,这三个焦点覆盖了所有距离范围。因此,白内障、老花眼患者植入了该晶体,在术后远、中、近全程优视力变为现实,术后患者不用佩戴眼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