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与哪些食物相克?

时间:2013-11-15 16: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发病率仅次于白内障。青光眼可发生于各个年龄的人,对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存在着极大的威胁。眼科专家表示:只要做好青光眼的护理保健就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发病率仅次于白内障。青光眼可发生于各个年龄的人,对患者的生活、健康都存在着极大的威胁。眼科专家表示:只要做好青光眼的护理保健就可以有效的避免青光眼造成的巨大危害,那么青光眼与哪些食物相克呢?

1、青光眼与肥肉

青光眼患者食用肥肉容易引起眼睛血管的硬化,血管壁弹性下降,导致眼压增高,从而加重病情。

2、青光眼与刺激性饮料

浓茶、咖啡、酒类等刺激性饮品能兴奋中枢神经,反射性地引起血流加速,使眼压增高,对青光眼病情不利。

3、青光眼与刺激性食物

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未、胡椒、大蒜、姜、咖呕等,有助热生火之弊,青光眼患者食用会加重病情。

青光眼患者如不注意这些禁忌,带来的危害是很可怕的: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在目前的医疗水平下,早期发现的青光眼完全可以得到控制,并终身保持有用的视功能,关键是要及时就诊,正规检查和对症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