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一定会出现眼睛胀痛的症状吗

时间:2019-08-02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不可逆致盲眼病,由于青光眼患者常常伴有眼压高的症状,而高眼压往往会引起眼睛胀痛感,因此人们常常认为“青光眼一定会出现眼睛胀痛的症状”,但是事实果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不可逆致盲眼病,由于青光眼患者常常伴有眼压高的症状,而高眼压往往会引起眼睛胀痛感,因此人们常常认为“青光眼一定会出现眼睛胀痛的症状”,但是事实果真是这样吗?
 
  对此,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指出:并不是所有的青光眼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慢性青光眼包括开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闭角型青光眼,这些青光眼疾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症状。
 
  以开角型青光眼为例,这类患者的眼压通常是慢慢升高的,且绝大多数仅仅是中度升高,因此并未感受到任何不适感,有些患者从发病到致盲甚至需要40年。所以,有不少病人直到眼睛视力很差甚至看不见,或者是因其它眼病就诊时才被发现,这时病情往往已经进入晚期。正因如此,这类青光眼被称作“视力小偷”。
 
  一部分青光眼仍然有“症”可循
 
  1、刚出生的婴儿:黑眼珠特别大——排除先天性青光眼。
 
  2、青少年:近视急剧加深——都可能是青光眼的表现,要及时接受眼部检查。
 
  3、中年以上妇女: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模糊或者出现虹视——可能就是急性青光眼发作的表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