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容易患上青光眼

时间:2020-01-22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知晓率低,且其隐秘性高。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临床上,仅有部分患者接受治疗,多数人还不自知,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失明!

  青光眼知晓率低,且其隐秘性高。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临床上,仅有部分患者接受治疗,多数人还不自知,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失明!
 
  很多人认为,老人才会得青光眼。可随着电子设备的普及,年轻人患青光眼的人数日益增多。以下青光眼易患人群需要高度警惕。
 
  1、有青光眼家族史的;
 
  2、年轻时为远视眼的;
 
  3、患高度近视眼的;
 
  4、有眼外伤病史曾有高眼压的;
 
  5、有糖尿病血管疾病的和有偏头痛的患者。
 
  以上人群如何避免患上青光眼?
 

       针对高发人群,尤其是40岁以上的朋友,建议每年到眼科进行青光眼方面的检查。一方面可以帮助及早发现眼部存在的异常情况,另一方面帮助我们及早采取合适的措施防止其不断的发展。
 
  有以下情况者,建议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青光眼排查:
 
  雾视症:出现一时性的视物模糊,就好像在雾中看外界景物一样。
 
  眼胀痛:往往和雾视症同时发生,但也有单独出现的时候。
 
  虹视症:晚上出现、看见灯光时,可看到灯的四周有五颜六色的光环。
 
  偏头痛:慢性青光眼经常有偏头痛,可找眼科医生看看是否患了青光眼。
 
  视力障碍:青光眼病在急性发作时都有明显的视力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