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手术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0-02-25 10: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青光眼,大多数人都只闻其名而不知其“真容”。青光眼为什么称之为“青光眼(Glaucoma)”呢?古代人称其为“绿风内障”或“青风内障”,Glaucoma来源于古希腊语glaukos,意为灰蓝色。

  对于青光眼,大多数人都只闻其名而不知其“真容”。青光眼为什么称之为“青光眼(Glaucoma)”呢?古代人称其为“绿风内障”或“青风内障”,Glaucoma来源于古希腊语glaukos,意为灰蓝色。
 
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覆盖所有年龄阶段,症状隐匿,危害大,及时治疗很关键!
 
  首先要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包括检查患者的眼压,视野,房角,还有可以进行辅助的检查,包括ubm,还有视盘区的oct,以及octa检查,根据患者的病情,还需要考虑进行眼压日差或者是暗室俯卧实验等。
 
  通过这些检查,就能够明确的诊断出患者是否是青光眼,以及青光眼的类型,还有就是患者现在病情所处的阶段,然后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采取对症的治疗。
 
青光眼诊断
 
  根据青光眼的种类不同,其手术方式也不尽相同:
 
  1、对于先天性青光眼:常用的手术方式是小梁切开术。
 
  2、 对于闭角型青光眼:可以做激光周边虹膜切除术、小梁切除术,也可以采用手术方式行周边虹膜切除术。
 
  3、对于开角型青光眼:可选的手术方式较多。可以选择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形术(SLT),也可以做小梁切除术,或者非穿透性小梁切除术,express青光眼引流器植入术,青光眼引流阀植入术等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