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光眼有什么治疗手段

时间:2020-03-04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事实上,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有一些不幸的孩子从出生起就得了先天性青光眼。

  青光眼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事实上,任何年龄的人都有可能发生青光眼。有一些不幸的孩子从出生起就得了先天性青光眼。
 
  提醒!先天性青光眼可致盲 一岁之前是治疗关键期
 
  王玉宏主任解释道:先天性青光眼是胎儿时期胚胎期前房角发育异常,阻碍了房水排出所致,大多数表现在孩子刚刚出生时已经存在。常见症状有黑眼珠大、怕光、流泪等。由于孩子年纪过小,无法表述或者表述不清,家长往往容易忽视,等到就医时, 医治时间往往已延误。先天性青光眼如果延误治疗,将导致完全失明,成为盲童,而且这种失明与其他类型青光眼导致的失明一样,都是不可逆转的。
 
先天性青光眼
 
  因此,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黑眼珠明显大于同龄孩子,并伴有怕光、流泪等情况,就要警惕先天性青光眼。一经确诊要争分夺秒住院手术,尽量争取早日挽救视功能。病程越短,效果越好,在一岁以内手术者,均能收到良好疗效。
 
  先天性青光眼有什么治疗手段?
 
  经典的治疗先天性青光眼的手段是房角切开术,在直视下,用小梁切开刀将堵在出水口上的膜切开一部分,通常一次手术可以切开三分之一的膜,常见并发症有出血或其他组织损伤。术后患儿眼压会有一定下降。必要时可重复进行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