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发现宝宝患先天性青光眼

时间:2020-03-11 15: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提到青光眼,大家也许会很自然地想到:青光眼是常见于中老年人的,其实,孩子也可能患青光眼的,年轻的父母们应该警惕宝宝光明的大敌——先天性青光眼。

  提到青光眼,大家也许会很自然地想到:青光眼是常见于中老年人的,其实,孩子也可能患青光眼的,年轻的父母们应该警惕宝宝光明的大敌——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胚胎时期发育障碍,使房角结构先天异常或残留胚胎组织,阻塞房水排出通道,导致眼压升高,整个眼球不断增大,又称水眼,或称发育性光眼。
 
  怎么发现宝宝患先天性青光眼呢?
 
  1、畏光、无故流泪或者眼睑痉挛
 
  如孩子出现畏光、流泪、眼睑痉挛、角膜增大、角膜混浊、眼球增大、近视加深、眼压高、眼底杯盘比增大等表现时,应及时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进一步确诊。
 
先天性青光眼症状
  2、角膜扩张
 
  青光眼是因为眼压升高导致的,眼压升高之后,眼球壁受到压力扩张,眼球就会不断增大,角膜也会随之增大,看上去就像戴着美瞳。另外,眼睛看上去也会水汪汪的,像是欲哭未哭。
 
  3、孩子眼睛发白,没有清晰反光
 
  先天性青光眼初期为角膜上皮或角膜上皮下水肿,引起轻度乳白色混浊。当角膜中间的基质层发生水肿时,混浊将更加明显,眼压降低后,角膜可逐步变透明。
 
  对于先天性青光眼,原则上是一旦诊断尽早手术。先天性青光眼是一个需要终生随诊治疗的疾病,有的宝宝需要多次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