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青光眼有哪些方法

时间:2020-03-18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导致视神经损伤和视力受损,而视功能障碍是不可逆的,只能预防或延缓进展。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几种延缓方法:

  青光眼会导致视神经损伤和视力受损,而视功能障碍是不可逆的,只能预防或延缓进展。接下来,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介绍几种延缓方法:
 
  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防止便秘
 
  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定期对眼部做检查
 
  任何年龄都可能患上青光眼。尤其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或远视、有青光眼家族史、心血管系统疾病、糖尿病、40岁以上的这5类人群属于高风险人群,应定期到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及早治疗。
 
青光眼检查
 
  心情要保持好
 
  情绪如果易激动,心境长期不好的话,对于眼部病情往往也会有影响,这个时候往往容易导致视力发生变化,青光眼也会长期起起伏伏,更不利于后期的生活。
 
  避免黑暗环境
 
  日常生活中,青光眼患者还应避免长时间在黑暗环境中看电影、电视、玩手机或长时间持续读写,应适当休息,用眼时保持充足光照,避免由于暗环境瞳孔散大而激发青光眼发作。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青光眼致盲后不可复明,但假如能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患者仍可大限度地保存有用视力,维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