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青光眼一定会失明吗

时间:2020-03-19 16: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在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控制眼压。可以通过药物、激光或者手术的方法把眼压控制到安全眼压,也就是控制视神经的进一步萎缩,视野的缺损进一步进展。

  临床上,虽然青光眼这个疾病是不可逆的,但是要清楚的认识到它是可控的。
 
  目前,在治疗的方法主要是控制眼压。可以通过药物、激光或者手术的方法把眼压控制到安全眼压,也就是控制视神经的进一步萎缩,视野的缺损进一步进展。
 
  在保护视神经方面只是通过药物辅助治疗。不管是青光眼的哪一阶段都是有办法的。但是青光眼的治疗属于慢性病管理,也就是说青光眼患者需要终身的一个随访、随诊。
 
  另外,专家提醒:四十岁后每年检查一次眼睛
 
  40岁之前,建议每两年要进行眼睛的体检;而高危人群或40岁以上人群,建议每年做一次眼科检查——尽早发现,早期治疗。
 
青光眼手术
 
  青光眼高危人群是重点防治对象:
 
  1、有家族青光眼史者
 
  直系亲属中有青光眼患者,发病率高于无家族史的6倍以上;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患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病的几率要明显高于非糖尿病人群;
 
  3、高度近视者
 
  高度近视者有很高的比例发展为开角型青光眼;
 
  4、眼外伤或有其他眼病患者
 
  以上高危人群建议每年或遵医嘱做一次包含眼压检查、眼底检查和立体视神经照相的眼科检查,越早发现越能帮患者保留更完整的视觉功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