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眼胀为什么是青光眼

时间:2020-03-21 09: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必须十分警惕,如不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导致失明。因此,出现青光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嘱采取综合治疗。

  “头痛难忍,以为是脑神经的毛病,没想到是青光眼!”
 
  “眼睛突然发红、胀痛、视力急剧下降,检查发现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
 
  “居家时间长,烦躁易怒,没想竟诱发青光眼!”
 
青光眼症状
 
  简单来说,眼睛有一套循环系统,这套循环系统就是水的系统,在医学上称为“房水”。
 
  一旦这套循环系统出了问题,眼睛内的平衡就会被打破,眼压高了,眼睛就会胀痛,甚至头痛、恶心、呕吐。
 
  很多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常常去就诊消化科,以为胃肠道出了问题,或者去就诊神经外科,以为脑袋里长东西了。殊不知,这都是由于青光眼引起的。
 
  及时治疗别大意
 
  青光眼是一种严重的致盲性眼病,必须十分警惕,如不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导致失明。因此,出现青光眼症状时应及时就医,根据医嘱采取综合治疗。
 
  1、局部或全身用药
 
  点降眼压眼药水,或全身应用降眼压的药物。
 
  2、择期手术
 
  眼压控制后,根据情况选择正确的手术方式治疗。
 
  3、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手术不能拖
 
  眼压控制后应尽早手术,才能较好地保存视力。否则,眼睛的视神经受压萎缩会导致视力不能恢复,那时做手术就晚了。
 
  4、定期复查
 
  需要提醒的是,术后无论视力如何,都要定期复查,一般3个月或半年要进行一次详细的眼科检查,按时用药,防止复发。一旦出现眼痛、头痛、虹视、视力下降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