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手术能治愈青光眼吗

时间:2020-03-24 15: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世界范围内头号致盲性疾病,它的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目前治疗青光眼,有三种常用的方法和手段:药物治疗,激光治疗,手术治疗。

  青光眼是世界范围内头号致盲性疾病,它的发病率相对比较高。目前治疗青光眼,有三种常用的方法和手段:药物治疗,激光治疗,手术治疗。
 
  那么,抗青光眼手术能治愈青光眼吗
 
  实事求是的说,青光眼目前是不能治愈的。
 
  青光眼不像白内障手术能彻底根治,抗青光眼手术只是为控制眼压献一份力,术后还需长期随访,必要时加用降眼压药物协同治疗,若后期仍眼压控制不佳,可再次行抗青光眼手术治疗。
 
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虽然不能治愈,但是可以控制其发展
 
  青光眼患者应该终生随访,定期监测眼压和视功能(包括视力和视野)的发展及眼底的进展。具体地来说,青光眼的治疗效果与患者是何种类型的青光眼,是疾病的早期、进展期还是晚期有关。
 
  最后,好的心态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大部分患者知晓自己得了青光眼之后,心态很容易失衡,会对未来惶恐不安,非常害怕自己会失明。虽然青光眼无法根治,但是患者心态上也要放稳。通过医患的共同努力,可以使青光眼患者终身保持有用的视力,看到美好的世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