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时间:2020-05-05 16: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众所周知,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具有高度“隐蔽性”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视觉健康。

  众所周知,青光眼是一种发病迅速、危害性大、具有高度“隐蔽性”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视觉健康。
 
  很多青光眼具有遗传倾向,但并不是说没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就不会得青光眼。从儿童到老人,所有年龄人都可能发生青光眼。40岁以上的人,远视眼患者、高度近视者、糖尿病患者、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均是青光眼的易感人群。建议上述易感人群每年都要进行1-2次眼底检查。
 
青光眼遗传
 
  其次青光眼可由多种病变继发形成,其中局部以眼外伤、晶体改变、玻璃体病变、视网膜病变、虹膜睫状体炎等均可以引起青光眼的发生。
 
  现在,青光眼的家族性遗传并没有得到重视,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带头人王玉宏介绍:我院曾成功在青光眼患者的家属中筛查出早期青光眼患者,但是针对青光眼患者家属的筛查仍然没有得到重视。
 
  随着青光眼小梁消融术等国际同步青光眼治疗手术的引进,及早控制青光眼,可以保留患者的正常视力,如何在早期发现青光眼就成为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