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1.0为什么是青光眼

时间:2020-05-18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顾先生是位退休的小学教师,最近一段时间,他突然感觉看东西有些模糊,并且感觉看东西的范围有些变小,于是自行检查了一下视力为1.0。

  顾先生是位退休的小学教师,最近一段时间,他突然感觉看东西有些模糊,并且感觉看东西的范围有些变小,于是自行检查了一下视力为1.0。
 
  一个月后,他觉得看东西的范围越来越小了,有时候走路都得小心翼翼,没办法只好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没想到经医生检查之后,他被告知患上了"青光眼",而且已经到了晚期。
 
  “平时门诊经常遇到这样的患者,非常可惜。”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说,和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相比,更为危险的是慢性青光眼。它并无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现一般都发展成为中晚期,周边视力在无声无息中逐渐被吞噬,有的患者视力仍是1.0,但病情却已经很严重了。”
 
  “因为青光眼损害的是人的视野,而非视力。”
 
 
  王玉宏主任建议:
 
  1、预防是关键,建议45岁以上每年做眼部体检。

        2、一旦发现有眼部酸胀,视线突然变得模糊等,就要及时检查。
 
  3、在日常饮食中多食用富含维生素A、B、C、E等抗氧化的食品,多运动、少看电子屏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