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哪些症状要当心青光眼

时间:2020-06-09 09: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发生的原因是眼内房水流通或排泄不畅造成的。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视力,视野等)带来损害,如不及时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力(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发生的原因是眼内房水流通或排泄不畅造成的。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视力,视野等)带来损害,如不及时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而致失明。
 
青光眼症状
 
  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出现哪些症状要当心?
 
  看灯光周围出现七色的彩圈或晕轮;
 
  喝完水15~30 分钟后出现眼胀头痛;
 
  老花镜需要频繁更换;
 
  清晨看书困难;
 
  两眼的视力出现明显差别;
 
  目视正前方时感到余光所见的范围(实际上就是视野)明显缩小,就好像从望远镜里看东西;
 
  两眼比较相差明显;
 
  近视有进行性加重的感觉,并伴随着头痛、恶心、呕吐;
 
  老年人经常感觉头疼脑胀、恶心乏味;
 
  家族中有青光眼病史等。
 
  温馨提醒:青光眼一旦发生,不能逆转或治愈,需要终生随访,定期复查,并及时根据情况选择正确的手术方式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