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不可不知的四大危害

时间:2020-06-18 16: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四大罪状:

  青光眼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四大罪状:
 
  视野缩小
 
  人在看东西时,除了正前方以外,还有一定的空间范围。通俗的说也就是“余光”(或者“旁光”)的范围。
 
  青光眼会导致视野逐步缩小,周边逐渐丧失,最终只能看到中央很小的一部分,称之为“管状视野”。哪怕中心视力很好,也会走路跌跤,没法下楼梯,驾驶时便是马路杀手...
 
  不可逆盲
 
  现有医学还无法成功实现神经修复和再生,因此,青光眼导致的视神经损伤和视野损害是无法恢复的。
 
  简单的说,视野里黑了的部分,就永远没法再亮起来了。医生能做的,只有保住现有的视野部分,而已经造成的视野损害则无能为力。
 
青光眼危害
 
  不知不觉
 
  在一些青光眼患者中,眼压逐渐升高,但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或只是轻度的眼胀。患者自己通常不以为然,或者觉得就是单纯的“没休息好”、“视疲劳”,或者“干眼症”、“结膜炎”等,也不去就医。
 
  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出现了不可逆的青光眼视野缺损,后悔莫及。哪怕在你休息的时候,青光眼这个视觉的窃贼,却仍在作案中。
 
  头痛呕吐,容易误诊
 
  在青光眼急性发作的时候,患者会眼痛,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到了急诊时经常会去看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等,一阵检查治疗下来,才想到可能和眼科有关...
 
  等到眼科医生来会诊的时候,只有苦笑着摇头的份。甚至有老年人头痛、呕吐、不进食几天下来全身情况已经很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