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会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时间:2020-06-26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那么,青光眼有什么危害?相信这是所有青光眼患者都迫切想了解的事情,毕竟没有人不担心自己的眼睛

  青光眼是常见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以眼压升高、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为特征。那么,青光眼有什么危害?相信这是所有青光眼患者都迫切想了解的事情,毕竟没有人不担心自己的眼睛。
 
  青光眼会给患者带来的危害
 
  1、视神经萎缩
 
  很高的眼内压迫使巩膜筛板向后膨隆,通过筛板的视神经纤维受到挤压和牵拉,阻断了视神经纤维的轴浆流,高眼压可能引起视盘缺血,加重了视神经纤维的损伤,导致视神经萎缩。
 
  视野缺损的产生具有隐匿性和渐进性,特别在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因早期临床表现不明显或没有特异性不易发觉,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而就诊时,往往已是病程晚期,视野缺损严重,且不可恢复。因此青光眼强调早期发现,及时治疗。
 
 
青光眼危害
  2、失明
 
  视神经就像“电缆”一样,能将眼睛看到的外界物像传送到大脑的视觉中枢,令我们感受外界的物像。大多数青光眼性视神经损伤,是因眼球内的房水循环受阻,眼内积存房水过多,引起眼压升高,超过了视神经所能耐受的压力限度,造成视神经缓慢的进行性损伤。

  3、对后代的危害

        青光眼不会感染,但是却会有遗传的情况出现。如果自己有的话,那么后代出现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这样对他们视力也会有影响,导致孩子无法正常生活,心理备受折磨的情况出现。
 
  温馨提示:引起青光眼的危害很多,治疗也不同,需要有经验的医生诊断和治疗。一旦发现青光眼,就应该及早就医,以免疾病加重。只要及时发现和治疗,一般效果都比较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