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会诱发青光眼吗

时间:2020-07-01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被称为“沉默的光明杀手”,患者或在一瞬间就失明。因此,青光眼治疗必须坚持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原则。

  青光眼被称为“沉默的光明杀手”,患者或在一瞬间就失明。
 
  研究显示,高度近视的孩子眼压升高的几率相对较高。因为高度近视的眼球增长,整个眼球壁变薄,可耐受的眼压会比正常孩子的眼压值相对较低,所以眼压升高的几率就会增大,对视神经的压迫就会更大,造成视网膜神经缺血的几率也会增加。
 
青光眼症状
 
  因此,对于成年人近视眼,尤其是高度近视,出现视物模糊,眼镜度数加深情况,需要及时到专科医院就诊,明确是否患上青光眼。
 
  以下人群需定期检查眼健康
 
  除高度近视者(超过600度)外,有青光眼家族史(父母或爷爷奶奶等直系亲属患有青光眼)、平时经常用眼疲劳、反复有眼睛胀痛、头痛等症状的人群,也建议定期到眼科检查,测量眼压,做视野及眼底检查,以排除青光眼。
 
  青光眼对视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是导致人类不可逆性致盲的眼病。如果把眼球比作灯泡,青光眼损伤的好比灯泡后面的电线,电线铜丝断一根便少一根,断了不能再生,少到最后,灯泡也就不亮了。因此,青光眼治疗必须坚持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原则。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