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对人的危害有哪些

时间:2020-07-10 10: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一种危害人们健康、影响生活的致盲性眼病,常常让人闻风丧胆,那么青光眼对人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人们健康、影响生活的致盲性眼病,常常让人闻风丧胆,那么青光眼对人的危害究竟有哪些?
 
  1、视神经损害
 
  视神经受损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患者发生在正常眼压,称为正常眼压性青光眼。青光眼的临床特征虽然多样化,但重要的危害是视功能受损,表现为视力下降和视野缺损。
 
  视力下降一般发生在急性高眼压时,视力下降初期是由于高眼压使角膜内皮不能将角膜内的水分正常排出,结果发生角膜上皮水肿。
 
青光眼症状
 
  2、失明
 
  视神经就像“电缆”一样,能将眼睛看到的外界物像传送到大脑的视觉中枢,令我们感受外界的物像。大多数青光眼性视神经损伤,是因眼球内的房水循环受阻,眼内积存房水过多,引起眼压升高,超过了视神经所能耐受的压力限度,造成视神经缓慢的进行性损伤。
 
  不过随着现在医学在不断的进步,早期青光眼的症状也可以被治疗。专家提醒,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应定期到专业眼科医院检查,一旦发现有眼胀、头痛感觉时须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