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真的会致青光眼吗

时间:2020-07-14 11: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作为全球第二致盲眼病,造成的视力损害不可逆转,而且需要终身治疗。因此,网上的种种说法也让不少近视朋友困惑重重,比如:近视真的会致青光眼吗?

  青光眼作为全球第二致盲眼病,造成的视力损害不可逆转,而且需要终身治疗。因此,网上的种种说法也让不少近视朋友困惑重重,比如:近视真的会致青光眼吗?
 
  导致青光眼的因素多种多样,其中就包括高度近视。
 
  即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患者,他们罹患青光眼的比例高于普通人群。
 
  ①对高度近视眼患者尽量散瞳,详细检查眼底;
 
  ②对视乳头颜色较淡的患者,应警惕其是否异常;
 
青光眼症状
 
  ③对不能确认视杯大小者,应做眼底照相(三维立体眼底照相)和眼底图像分析,并密切随访;
 
  ④对进行性近视眼患者,应观察其眼压和眼底变化,定期进行眼底照相并比较其视盘的变化;
 
  ⑤眼压测量应尽量排除巩膜硬度的影响;
 
  ⑥视野检查应参考其眼底改变,排除由病理性近视眼眼底病变引起的视野缺损;
 
  ⑦在青光眼的筛查方面,应将病理性近视患者作为青光眼重点筛查对象,患者也应主动接受与积极配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