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如何防治和治疗

时间:2020-07-14 12: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说起眼部疾病,一般人想到的可能会是白内障。但有一种“顽劣”的眼病,大家对它知之甚微,它就是青光眼。

  说起眼部疾病,一般人想到的可能会是白内障。但有一种“顽劣”的眼病,大家对它知之甚微,它就是青光眼。
 
  青光眼是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持续的高眼压可以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而青光眼引起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危害性极大。高发人群不仅仅有年龄超过50岁的中老年人,刚出生的小孩和青壮年高度近视患者。
 
青光眼治疗
 
  对于青光眼,轻视或者过度紧张都是不可取的。偶尔也有患者对于青光眼的治疗缺乏信心,其实大部分青光眼可以通过药物和手术进行有效控制,达到长久保持良好视力的目的。
 
  青光眼发展到一定阶段,采取手术治疗,可保留患者的可用视力。主要手术方式有:小梁切除术,虹膜根切术,express植入术,阀门引流管植入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