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20-07-17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手术是目前有效可行的控制眼压升高的方法,做完青光眼手术,病人除生活上的调养以外,饮食上也应注意调整。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青光眼手术后吃什么

  青光眼手术是目前有效可行的控制眼压升高的方法,做完青光眼手术,病人除生活上的调养以外,饮食上也应注意调整。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王玉宏主任提醒,青光眼手术后吃什么要小心谨慎:
 
  青光眼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1、“三忌”,即忌烟,忌酒,忌喝浓茶。
 
  2、注意饮食卫生,多进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经常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
 
  3、尽可能不吃或少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胡椒等。
 
  4、注意节制饮水量,一般每次饮水不要超过500ml。因为一次饮水过多,可造成血液稀释,血浆渗透压降低,使房水产生相对增多,导致眼压升高。
 
青光眼饮水
 
  5、禁止口服或肌注阿托品类药物,如遇腹痛等特殊情况,应及时告诉医生,应用其它止痛药。
 
  此外,还要特别注意术后不要服用人参、西洋参、花旗参、党参等参类补品和活血化瘀的药物等,因为其可能导致患者在低眼压的情况下产生前房出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