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为什么会越来越年轻化

时间:2020-07-23 15: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青光眼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皆可发病,从刚出生的婴儿到年过半百的老人都会罹患此病。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青光眼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皆可发病,从刚出生的婴儿到年过半百的老人都会罹患此病。根据眼科接诊情况来看,患有青光眼的年轻人正逐年增加。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熬夜追剧等不良的用眼习惯,均会使眼内肌肉紧张,引起视力疲劳,长此以往会造成眼压过高,诱发青光眼。另外,高度近视患者的眼轴较正常人长一些,较容易发生眼底病变,从而引起青光眼。
 
青光眼视野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的压力很大,情绪较容易受到波动,再加上生活习惯等方面不自律,这些均可导致眼压升高,引起急性青光眼的发生。
 
  建议年轻人在生活中,要学会自律,平时保证睡眠质量,注意用眼卫生。如果突然出现虹视,眼痛、眼红、畏光、偏头痛、头晕作呕等症状,需要尽快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急症处理,可以降低失明的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