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青光眼为什么总是被忽视

时间:2020-07-23 15: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是父母的结晶,也是他们美好的礼物:“圆嘟嘟的小脸,明亮的双眼,配上纯真的笑脸“,但是,在青光眼医生的眼中”大眼萌娃”有时候却是“先天性青光眼“的危险征兆。

  孩子是父母的结晶,也是他们美好的礼物:“圆嘟嘟的小脸,明亮的双眼,配上纯真的笑脸“,但是,在青光眼医生的眼中”大眼萌娃”有时候却是“先天性青光眼“的危险征兆。
 
  得了先天性青光眼后,孩子会出现这些表现:眼压升高,会引起角膜颜色出现异常,眼球变大,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等。 其中畏光、流泪、眼睑痉挛这三个表现也被称为先天性青光眼的三联征。
 
先天性青光眼
 
  然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无法准确表达,家长们不知道哪些表现说明孩子的眼睛出现异常,导致先天性青光眼难以被发现。
 
  在此,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医生建议,家长应该尽早发现这些异常症状:
 
  畏光、流泪、眼睑痉挛这三个表现是先天性青光眼的典型表现。畏光也就是怕光,在孩子身上多会表现为要到户外时变得吵闹,不喜欢去户外,不喜欢睁眼,在明亮的环境里喜欢埋头,病情严重的孩子,还会害怕室内的灯光。眼睑痉挛俗称眼皮跳,在孩子身上的表现比较明显,但仍需要家长用心观察、发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