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早期哪些“明显症状”

时间:2020-09-10 15: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

  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
 
  1、青光眼绝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青光眼要七老八十才会得?错 !错 !错 !
 
  青光眼绝不是老年人的“专利”, 如今它的发病愈来愈低龄化,30出头就遭青光眼的多得很。
 
青光眼症状
 
  2、青光眼早期有“症”可循
 
  青光眼疾病早期大多数还是有“症”可循的,可以根据以下的症状提示早发现、早治疗。
 
  (1)刚出生的婴儿:黑眼珠特别大——排除先天性青光眼。
 
  (2)青少年:近视急剧加深——都可能是青光眼的表现,要及时接受眼部检查。
 
  (3)中年以上妇女: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模糊或者出现虹视,急性青光眼发作的表现。
 
  3、青光眼难治愈但可控
 
  目前,通常认为青光眼是不能治愈的,但是可以控制其发展,所以青光眼患者应该终生随访,定期监测眼压和视功能(包括视力和视野)的发展及眼底的进展。具体地来说,青光眼的治疗效果与患者是何种类型的青光眼,是疾病的早期、进展期还是晚期有关。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大家应牢记一个原则:“积极配合医生,坚持用药,定期复查,必要时及时手术,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