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青光眼就没多救了吗

时间:2020-10-13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青光眼后,往往会出现以下反应:

  有一种眼病,一旦患上就很难好转,往往在无声无息间偷走光明,给人们带来无尽的黑暗,这就是青光眼。很多人在得知自己患了青光眼后,往往会出现以下反应:
  
  不以为意
  
  认为自己视力还可以,症状也不明显,便自行停药。
  
  惶恐不安
  
  担心青光眼不能根治,影响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其实,以上这些反应都是不正确的。
  
  厦门眼科中心的医生提醒,作为是一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大家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
  
  虽然青光眼疾病只能控制发展,无法“断根”治愈,但是患者只要定期随访,及时治疗,一般大部分患者的病情都能够得以控制,视野和视神经的损害也会停止。也就是说,可以终生保有良好视功能。
 
青光眼症状
 
  目前治疗青光眼的方法很多,有药物治疗,激光治疗以及手术治疗,患者应该越早诊断越早治疗越好。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一直致力于青光眼的筛查、早期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在各类型及复杂性青光眼的诊治方面颇具盛名。能针对患者的情况,综合利用药物、激光以及各种手术方法,能有力的保障患者现有的视觉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