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以下为什么也会有青光眼

时间:2020-10-14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作为目前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也是排名头号的不可逆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视觉健康。目前,四成青光眼患者年龄都在40岁以下,从几岁的娃娃到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

  青光眼,作为目前全球第二位致盲眼病,也是排名头号的不可逆致盲眼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视觉健康。
  
  青光眼致盲的风险是多少?
  
  青光眼一旦没有及时发现并治疗,丧失的视功能很难挽回,而治疗难度与费用也会成倍增加。目前,四成青光眼患者年龄都在40岁以下,从几岁的娃娃到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患病,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青光眼危害
  
  青光眼有哪些高危因素?
  
  临床上发现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发病率会增加,父母、兄弟、姐妹等一级亲属中若患有青光眼,其发病率会增加5~10倍;
  
  年龄40岁以上;
  
  高度远视、高度近视;
  
  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肾炎等全身性疾病;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
  
  精神压力较大,负性情绪频发且剧烈变化的性格心理因素;
  
  暗室停留或阅读时间过长,过度疲劳等。
  
  温馨提醒:一旦得了青光眼,就目前的医学水平,还没有修复损伤的视神经的能力,所以青光眼是终身性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的发展,无法彻底治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