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眼压高会怎么样

时间:2022-04-22 16: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眼压高人有压力山大的时候,眼睛也有压力,只是它不会说话,眼科学上把眼睛内部的压力,叫“眼压”。正常人的眼压大致稳定在10~21mmHg左右。

    眼压高人有压力山大的时候,眼睛也有压力,只是它不会说话,眼科学上把眼睛内部的压力,叫“眼压”。
 
    眼睛之所以有“眼压”,是因为眼球要维持正常形状,就像气体吹进气球,气球才能变得浑圆饱满,正常人的眼压大致稳定在10~21mmHg左右。
 
眼压高
 
    眼压高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
 
    一种是青光眼,高眼压导致视神经和视野损伤,必须尽早发现治疗,将眼压控制在安全范围,否则很容易失明。
 
    另一种情况是高眼压症,此时的眼压虽高于正常(一般不超过30mmHg),但视神经和视野没有问题,一般比较安全。据悉,高眼压症中有10%的患者会由高眼压症转变为青光眼。
 
    青光眼在全球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排名头号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沉默的光明杀手”这个名号更是家喻户晓,它的损伤是视神经的损伤,好比是电线,断了就是断了,再也接不上了。
 
    因此,定期体检并测量眼压非常重要,对于疑似青光眼的人来说,医生甚至有可能在必要的时候采用一项叫做“24小时动态眼压测量”的检查以明确诊断。
 
    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
 
    在青光眼学科带头人王玉宏主任的带领下,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科室具备成熟的小梁切除术、Express引流钉植入术、360°粘小管成形/切开术(ABiC /GATT)、XEN青光眼凝胶支架植入术等主流技术,能为患者提供创口小、恢复快的手术治疗。
 
    此外专科还汇聚了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青光眼专家葛坚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委、亚太眼科学院院士孙兴怀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副组长、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刘旭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学分会全身性疾病相关眼病学组委员李东侃主任等知名青光眼专家,团队凭借强大的诊疗实力和贴心的服务,成为很多青光眼患者的“光明摆渡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