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玩手机会引起眼压高

时间:2022-09-23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胜过于吃饭喝水。视野和注意力,也从原本大大的真实世界,缩小到了方寸之间的屏幕里。走路、吃饭、坐车、甚至上厕所、洗澡...

    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胜过于吃饭喝水。视野和注意力,也从原本大大的真实世界,缩小到了方寸之间的屏幕里。走路、吃饭、坐车、甚至上厕所、洗澡...
 
    为什么如此痴迷手机?只因它有一个确确实实的好处,那就是——好看!好玩!好有趣!
 
    可是你造吗?看似便利的手机,其实危机四伏。不信,你可以放下手机,转一转你的眼球,是什么样的感觉?眼睛酸胀、视力下降、看灯光有彩虹光圈、头痛呕吐....这些症状都在提示你,是眼压升高了!
 
眼压高
 
    那为何玩手机会引起眼压高?
 
    其实,这类问题越来越高发,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眼睛太忙了」。长时间的近距离使用手机,尤其是在坐车或者走路的时候,眼睛需要不断地调整眼部睫状肌来对准焦距,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视疲劳,长此以往,眼压就容易升高。
 
    此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光线太暗了」。生活中不少人喜欢在睡前关灯玩手机,当周边光线特别暗,周围环境比较黑的时候,这样做也会让眼压升高。
 
    为了防止眼压升高,看手机时还应做到:
 
    将屏幕调到合适的光线强度;
 
    时长尽量不超过一个小时;
 
    保持眼睛离屏幕30厘米以上;
 
    字体调大一些,减少眼疲劳;
 
    尽量平视看手机,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次数。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