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怎么办

时间:2022-09-30 16: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高居全球第二位眼底致盲疾病,主要表现为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很多青光眼患者对它又恨又怕。

    青光眼高居全球第二位眼底致盲疾病,主要表现为病理性眼球内压力升高,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进行性视野缺损,很多青光眼患者对它又恨又怕。
 
    那么,怀疑自己得了青光眼怎么办?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可能不是很明显。因此要求患者,能够有自身的意识,到医院做一个正常的体检。医生可以根据患者的视力、眼压,以及简单的眼前节和眼底检查,判断出这个患者是否有青光眼的倾向。如果有,就会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检查。
 
青光眼检查
 
    青光眼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对患者损害越轻
 
    如果是闭角型青光眼患者到院就诊,被医生发现了他有比较大的机率,那就会采取预防性的激光治疗,把危险因素去除掉。
 
    如果是开角型青光眼,当患者来到医生面前的时候,有可能只是出现了早期的症状如视盘改变、神经纤维层的改变,那么医生就会建议患者尽早用药,以防出现更严重的视野和视功能的损害。这样患者可以长期甚至终生保持比较好的视力。
 
    综上,建议大家每年都到眼科医院做一次体检,了解自己的眼健康情况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