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失明了还能恢复吗

时间:2022-10-08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致盲的疾病,通常被眼科医师称作“光明的偷盗者”。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约有2%的人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是致盲的疾病,通常被眼科医师称作“光明的偷盗者”。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约有2%的人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是与眼压异常升高有关的眼病,会损害视觉功能,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终至失明。而这种青光眼导致的失明,就目前的医学技术水平来说是无法恢复的!
 
 
青光眼症状

    以下人群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
 
    年龄超过35岁的人群、高度近视及高度远视患者、糖尿病患者、有青光眼家族史者、有眼外伤病史或其他眼病史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性情急躁或忧郁者。
 
    青光眼发作预警:
 
    不同的青光眼类型发现的症状是不一样的。常见的一种就是突然眼红、眼痛明显,同时伴随着头痛、恶心、呕吐。很多人因为头痛到急诊科就诊,做了颅脑等很多检查,没有问题后到眼科会诊,才发现是青光眼,如果有眼痛、头痛的一定要首先考虑青光眼。
 
    除了眼红眼痛外,发病的时候还会看东西不清楚,看灯光的时候会发现普通的灯光看成了七彩彩虹色,这就是所谓的“虹视”,是青光眼独有的。
 
    因此,当出现青光眼临床表现时,应及时就诊眼科,早期筛查、诊断和治疗,才能减少视功能的损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