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什么会患上青光眼

时间:2022-11-15 14: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全球第二致盲眼病,造成的视力损害不可逆转,且需要终身治疗。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门诊,常有年轻患者因为发现自己眼压高前来就诊。

    青光眼是全球第二致盲眼病,造成的视力损害不可逆转,且需要终身治疗。在厦门眼科中心青光眼门诊,常有年轻患者因为发现自己眼压高前来就诊,担心是不是得了青光眼。
 
    那么,年轻人为什么会患上青光眼呢?
 
    为什么青光眼低龄化,说起来也许原罪就是智能手机和电脑。由于“低头族”越来越多,年轻人沉迷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影响视力是必然的。除此之外,熬夜追剧诱发青光眼也占了大多数。
 
    有一部分人群,他们的眼部结构具有先天或后天缺陷,或是已经患上了高度近视,才会因为熬夜追剧诱发了青光眼。
 
    另外劳累、失眠、情绪波动、压力大、暴饮暴食等因素,都可能影响血管神经调节中枢,导致眼压升高,引发急性青光眼发作。
 
青光眼预防
 
    预防青光眼五部曲
 
    1、每年进行一次眼部检查,尽早发现眼部疾病或病变。
 
    2、保持生活规律、良好的睡眠、饮食均衡,避免情绪过激。
 
    3、避免在光线暗的环境中工作,睡前少玩手机。
 
    4、避免过度劳累和压力,这都可能使眼压增高导致发病,所以尽量劳逸结合。

    5、留意以下青光眼发病症状:
 
    (1)头疼或眼疼;
 
    (2)恶心或者呕吐;
 
    (3)晚间看灯光出现五彩缤纷的晕圈,像雨后天空的彩虹,称虹视;
 
    (4)短时间内视力急剧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