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青光眼症状后怎么治疗

时间:2022-12-15 14: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对于一些青光眼患者,在情绪波动、劳累、疲劳以及在暗室待时间过长,都有可能引起青光眼急性发作。

    青光眼是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对于一些青光眼患者,在情绪波动、劳累、疲劳以及在暗室待时间过长,都有可能引起青光眼急性发作。
 
    大家需要明白一点,青光眼导致的视力下降,视神经损害及视野丢失是不能恢复的,这是因为青光眼损伤的靶器官是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及其轴突-视神经,迄今为止尚缺少确切有效的方法恢复可逆视神经损害。
 
    尤其是急性青光眼发作时,眼压一般是突然性增高,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正确、有效的治疗,短时间内可造成失明。 所以遇到青光眼急性发作,好办法就是争分夺秒,尽快就医!尽快降低眼压至安全水平,可以减少视神经损伤及出现眼部其他组织并发症的可能。
 
青光眼危害
 
    发现青光眼症状后怎么治疗?
 
    青光眼患者不一定都要进行手术治疗,需要个体化综合诊治。
 
    1、对于症状较轻或者早期的青光眼患者一般采用药物治疗或激光治疗;
 
    2、通过以上两者皆得不到控制,或者无法坚持规律规范使用降眼压药的,则需手术治疗。
 
    而如果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要全身及局部使用药物降低眼压。待眼压降低,炎症反应控制后进一步考虑做激光治疗或其他抗青光眼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