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浆症状与黄斑病变相似,应及时就诊确认病因

时间:2021-01-29 16: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中浆没听说过?但若出现这些症状,请重视 中浆又叫做中心性视网膜炎,是由于视网膜内的脉络膜血管出现异常,造成局部视网膜脱落,所脱落的视网膜与脉络膜之间可以见到有渗出的

  “中浆”没听说过?但若出现这些症状,请重视
 
  “中浆”又叫做中心性视网膜炎,是由于视网膜内的脉络膜血管出现异常,造成局部视网膜脱落,所脱落的视网膜与脉络膜之间可以见到有渗出的水状液体,在医学上称为浆液,所以又名“中浆”。
 
  该病发生的原因很普遍,多数是由于过劳而导致,例如前面所提到的打工人熬夜加班、日常生活有熬夜打游戏和追剧的习惯、精神压力过大、长期处在疲劳状态等情况,都有机会发生“中浆”。
 
中浆症状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浆”症状与黄斑病变相似,应及时就诊确认病因
 
  “中浆”发病时主要涉及视网膜中心区域,即黄斑部。
 
  通常会有视物朦胧、视力变差、视力中央范围出现暗点、眼前直线变弯、色觉敏感度降低等症状出现。
 
  因涉及黄斑区域,所以“中浆”症状与致盲性黄斑病变相似。因此,当出现以上症状时,更要及时到医院确诊病因,以便针对性治疗,防止视力受到损伤。
 
  得了中浆病怎么办?
 
  多数“中浆”患者在改善睡眠和饮食、戒烟戒酒、改善心理状态,并辅以一定的药物以后可以逐渐痊愈。
 
  但是,如果中浆长时间不愈或者反复发作,也会导致视功能不可逆地损害,甚至继发新生血管,严重威胁视力。此时,可以考虑进行激光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