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浆”病只为男性量身定做?医生:女性也不可大意!

时间:2021-04-20 10: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越来越被这个社会尊重,地位也越来越高,她们在社会中的各个岗位上发热发光。因为有了她们,一切才有了光。各行各业的女性们都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展示她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越来越被这个社会尊重,地位也越来越高,她们在社会中的各个岗位上发热发光。因为有了她们,一切才有了光。各行各业的女性们都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展示她们的能力,女性,就是半边天!
 
  在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和生活面前,女性尤其是职场妈妈的身心健康也受到了更多挑战......
 
  然而有一种眼底病,多因劳累、情绪紧张或被特殊原因刺激,造成病人突然的视功能减退,一般发生在25岁到50岁左右青壮年身上比较多,男性比较多。在不及时治疗的情况下,多半转为慢性病,进而形成血管性病变,进而终身损害患者视力。
 
中浆预防
图片来源:图虫网
 
  这种“偏爱”男性的常见病到底是什么呢?
 
  “中浆病”全称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好发于中青年男性。主要病因是由于脉络膜的循环发生异常,脉络膜血管的渗出液穿过视网膜色素上皮层,积聚于视网膜的下方,导致视网膜下积水,进而影响视力。
 
  提醒:“中浆”虽多见于男性,但也可能发生在女性身上。
 
  无论男女,都应该引起重视,注意预防:
 
  1、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让眼睛得到休息;用眼时注意多多眨眼,以免泪液过度蒸发。
 
  2、避免长时间操作电脑、用手机,可使用1小时,休息10分钟。休息的时候可以眺望远处或者做眼保健操。
 
  3、工作、学习时保持良好的坐姿,让双眼平视或者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从而放松颈部肌肉,并减小眼球暴露在空气中的面积。
 
  4、不宜在强光或者光线过暗的环境下用眼,不躺着看书、看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