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眼底中渗病

时间:2020-06-13 10:2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 视网膜是我们能看到外界事物的一个重要器官,视网膜如果出现病变,就会直接影响到视力。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渗”,就是一中会影响到视力的视网膜病……

        视网膜是我们能看到外界事物的一个重要器官,视网膜如果出现病变,就会直接影响到视力。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渗”,就是一中会影响到视力的视网膜病。
 
        中渗多单眼发病,患者会感觉中心视力有变化,看东西会变形或变小,还常常并发视网膜出血、玻璃体积血等症状。
 
        中渗的病因是不同原因的炎症,引起视网膜下新生血管膜形成,发生浆液性和(或)出血性色素上皮和(或)神经上皮脱离。所以一般经过对症抗炎治疗后,病情可得到控制。
 
        但是该病病程比较持久,常呈间歇性发作,往往持续一二年甚至更长时间,是一个比较烦人的眼病。
 
中渗
 
        患该病的人,多数是中青年群体。容易引发中渗眼病的坏习惯主要有以下几点:
        1.情志因素,心理长期的压抑,心情紧张。
        2.饮食因素,饮食无规律、暴饮暴食、过度饮酒等。
        3.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等。
        4.过度劳累。
 
        厦门眼科中心提醒各位中青年朋友,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爱护好自己的眼睛,尽量松弛有度,过规律、健康的生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