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走来】厦门眼科中心手术室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8-07-05 17: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手术室工作是具有高强度、高技术、高风险、高要求的工种,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力求把工作完成得尽善尽美。在手术室

  手术室工作是具有高强度、高技术、高风险、高要求的工种,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必须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力求把工作完成得尽善尽美。在手术室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下,我们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绩优异。2016年开创全麻下早产儿视网膜病变(ROP)筛查及治疗手术,这对我省防盲工作也是一次有力开拓,更是对日前国家卫计委“十三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的积极响应。局部麻醉的病人年纪较大的是百岁老人。
 
rop筛查
rop筛查
  2014年9月,应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邀请,手术室被指定为专家医疗组成员,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为当地居民免费实施1006例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2015年11月,我科骨干在院医疗团队带领下赶赴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为当地100多名白内障及翼状胬肉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帮助患者重见光明。此次“闽宁协作”得到当地政府及民众的高度赞扬,并成为政府帮扶的成功经验。
 
  2016年10月21日,科室跟随柬埔寨光明行先遣医疗组冒着台风天转道启程前往金边,为当地2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手术。用充满爱与责任的人文情怀浇灌中柬“友谊之花”。
 
  


 
  2017年,手术室积极参与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GCP)的建设,经过相关科室共同的努力,我院获重量级国家级荣誉——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GCP)认定。
 
  近年来,各届华厦眼科国际论坛召开以来,每年手术室承担现场手术直播任务,我科青年医务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医护共同协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并获得了医院领导认可和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